關於我自己

2024年8月2日 星期五

大班 8827 掉毛天使 白雪姬 飛翼零式 [翅膀才是本體] 完成

 



辣個翅膀才是本體的機體終於搞定!!!!
做完真的很累。
重複的零件組裝上色很煩悶。
搞笑的也是看上了這氣勢恢宏的翅膀組合。
累的也是這重複的工作。
就是一種很愛搞又搞得很累的概念。



完成品體量相當大,得準備好約30cm立方的空間才擺得下去。


所需要的支撐架也相當多。
最近削人棍王很紅,攻自的背包也是類似的問題。
也是膠模普遍的問題,關節太緊才撐得住,但是易斷。
太鬆不怕斷,但是什麼也撐不住。



這翅膀的構造好像出現在很多不同版本上。
都大同小異。
個人是對GundamW系列沒什麼太多研究。


背後角度看整個翅膀張開時,是很驚人的氣勢。


其中一對矮星砲以及翅膀我沒有安裝在身體上。
直接用輔助角架支撐了。
體量太大干涉太多,擺姿勢喬角度弄的滿頭汗,太累人了。
碰左歪右,搞下掉上的。所幸上支撐架給我乖點算了。


這邊可以看到矮星砲上搭配很多羽毛翅膀的零件,左右對稱。
上下兩對,由48個基本零件構成,不包含砲身以及連接件。
零件之多,處理很需耐性。
因為一直是重複性的工作。



頭頂監視器,雙眼,胸口零式系統開啟時的效果。
這套件沒有設計空間安裝燈組,照片上的效果是噴螢光漆。
而後打紫外光產生的自發光效果。
覺得效果很棒。



本體細節也是滿多的。
分點色噴塗後細節表現相當不錯。
這裡不得不臭MG新安洲 原石。
也是多年前收的,現在打開紙盒子看到那外甲我臉就臭。
這什麼大塊媽媽?
尤其看到那肩甲以及雙腳,你告訴我這是HG我幾乎分不出。
一點細節都沒有,蒼白無力。
本身對刻線改造也不是很有毅力去處理。
重點是那隻賣的也不便宜。
就一大根蒼白無力且昂貴的白蘿波........
臭著臉蓋回霉跡斑斑的紙盒吧。

這也是我這十年來沒有買過一盒MG的原因。


膝蓋造型滿好的,細節夠。



單隻矮星砲零件數不少,十二支幹下來。
我都要吐了。
也引此矮星砲製作過程我完全忘了拍照。
整個人有點靈肉分離的體感。
腦子已經神遊太虛,手腳身體還在打磨噴漆。


一根根羽毛善用了噴漆的優勢,漸層上色。
用青金點綴每個羽尾,這樣滿屌的。


主要的兩副大翅是可以收合以及展開的。
現在是完全展開的狀態。
收合的狀態就很一般,類似MG飛翼零式那樣。
沒什麼。



小腿後方細節。


小腿後方細節。


說過了,小腿肚這邊是可以打開看到內部類似散熱板的構造。
打開後膝蓋彎曲可以更大,有機會買來把玩就知道。
滿好的設計。
下半部噴嘴細節也夠了。


這是小翅,一根根的羽毛也相同方式去處理。



這裡可以看到腳踝腳掌的細節也是滿滿。
遮該分色噴塗了好幾個層次。
白,灰,藍灰,中灰,青金。


上面是大翅的下半部。下面是矮星砲的小翅。


矮星砲的小翅細看滿可愛的,這張照片一直給我一種這是小雛鳥的翅膀嗎?
那樣的感覺。


下手臂的外甲層次也是非常豐富。
分色處理的方式與上述腳踝同樣。
維持整體性(廢話)


下手臂多了一個轉軸,可動擺動的角度更廣泛。
只是這種鎮宅站樁魔物,我懷疑有人真的會一天到晚擺弄他嗎?


這邊也可以看看手臂細節。


髖部外甲也是一樣的處理。



矮星砲的多個角度。零件數多到爆炸。









終於完成了,其他武器盾牌就不必了,對原作中雙炮狂轟的打法其實覺得很瞎。
這種美型機,打架就該是優雅地拿光劍削人才對。
那個盾牌設計像個雞頭,看著也不討喜。
哪天閒著沒事再把這些閒散零件給處理了吧。
小時候看著TV版在電視連播。
劇情是看不懂什麼,就知道男主角說要S了女主角,不然就是自爆按鈕當打卡鐘。
分分鐘都在按。
後來老了回過頭再看,其實還不錯。
比近幾年出的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