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15-06-23- MG Exia Gundam


這支作品可以說是製作時程拖了最久的一支。
原因就是經歷了一些人生階段性的過程,終於有點點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模型。





























這是頭部以及上半身簡略的組裝,藍色配色因為拖了太久,我也忘記漆色調製的比例了。
目前只知道除了調漆色之外我還外加了珍珠粉,讓藍色在不同角度以及反光下可以呈現出淡淡的紅色以及些微金屬感。

紅色的比例當然也是忘光了。總之也是帶些金屬粒子的質感。

雖然組裝之後內部所有框架其實可見度很低,但是模型就是自己做成就感的,所以整體骨架還是很認真地全部上色了,我想歷程紀錄就是在記錄這些瑣碎的枝微末節對自己所生成的成就感吧。






加了一雙手臂。















兩條腿以及腰部零件。
可以看到OO系列特有的圓柱形膝蓋關節。
這個地方因為小腿外裝甲的設計,在彎曲時會有刮漆的現象。
所以在打磨時對於外裝甲應該要多磨掉一點,才可以避免這個情形。
等我發現到這個現象時,已經刮漆了。 冏rz。 有興趣要做這隻模型的人,要注意這個地方。





這個小零件不見了,我地毯式搜索了好久,就是找不到。
沒辦法,只能使用2mm膠板加上廢框架的圓柱體打入1mm銅棒,最後用瞬間膠固定。
還有打了一個3mm的圓孔,仿製與原始零件的構造。
最後再打磨一下C面。上完漆之後與原本的一模一樣。

玲件數多就有這種風險。小東西飛到哪裡去都不知道。
不過算是對自己技術的挑戰吧。至少套件沒有毀了。




滿滿的武器組。一堆的刀。




OO鋼彈系列的核心,太陽爐。
模子開得很精細,由內到外層次豐富。
加上可以置入LED模組,會發光就是不一樣。
太陽爐支撐架也做得很精緻。


Exia的標誌,GN Sword I。
刀刃特別打磨過,漆也特別調製過,展現出類似鋼材的金屬感。
算是這隻模型我最滿意的特點。

==============================================================


GN Drive 裝設在胸口後背的模樣。也可以置換為GN 粒子儲存槽的蓋子。
這個特點相當吸引人。


刀刃原始零件是電鍍銀色,很像是汽車上的Logo質感,太亮太反射,喪失掉刀刃應該有的冰冷鋒利的致命感。於是我把電鍍膜利用漂白水給洗掉了,重新噴漆。


細小的槍口以及槍管,也是噴塗了鋼材的質感。與本身機體骨骼的黑色金屬感不同,更跳出來的感覺。



好好地打磨過零件,上色之後打光拍照,就會有這種鋒利沉穩的感覺。
打磨真的很重要。






找了好幾個角度,終於可以拍攝到刀刃微微的反射,感覺砍到就會很痛的質感。


我一直覺得Exia背影比正面要來的好看。正面一直給我一種纖弱的感覺。
但是背影整體氣勢就上來了。也許是掛了很多刀劍的感覺吧。


GN Blade,刀刃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








這裡可以看到雖然是白色但是我用了純白以及灰色,來製作更多的層次。
RG RX-78 使用了這樣層次的設計之後,好像變成了一種主流。
白色也不會只是整體的白色了,會有很多不同灰度的白色穿插,製造更多的細節感。


最後還是想來一張,背影。

================================================

這次做這隻最大的敗筆,算是噴白色漆以及轉印貼紙吧。
白色漆因為使用了俊士高遮蓋力白色,溶劑調整太少,濃到一個不行,與平常使用的白漆性質很不相同,導致過程中卡槍好幾次,某些零件上有很多白色點點,這就是漆太濃了。
反正是自己做開心的作品,不是收錢的代工。就無視吧。洗掉重噴太累了。

轉印貼紙真是整人,破碎、位移、對不正。Bandai連這點小東西都要cost down。
以前每盒套件可都是給水貼紙,現在除了KA版,全部都只是單純的轉印貼。
我真的不知道這種東西給普通玩家,是要逼死人嗎?

況且轉印貼與水貼比較,真的有比較Cost down??
倒是看到Bandai 開始販售對應每組套件的水貼紙。
想趁此多賺一筆。
嘖嘖.....期期以為不可。

人的興趣百百種,興趣是拿來紓壓、取得成就感、潤飾、豐富自己生活的一種行為。
只要不傷天害理,又有何妨?
就像有人可以背著三五十公斤的裝備就為了登百岳。
你也許會覺得他是神經病,陽明山步道走走就好,可是人家取得的成就,是登山步道達不到的。對他人的意義也更不同。
集郵、繪畫、攝影、藝術、改車,族繁不及備載。
對於他人興趣,尊重就好,何必閒言閒語意見一堆?

在台灣玩模型的,好像就是黑五類?
卻不知材質觀察,材料應用,結構設計,立體線條美感總總的元素,其實都蘊涵在內。
對於興趣,尊重就好,不必多話,只因你不懂!

3 則留言:

  1. 想問大大藍(紫色)的裝甲 是怎麼配出來的? 很喜歡這樣的配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詳細的我記不清楚了,大致上是 copper blue 加上 sky blue 比例稍微要調整看看。最重要的是我有添加紅色珍珠粉,乍看之下是藍色系但是只要在光線下會呈現淡淡的紫色。比例你可能要自己多試試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