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09-13-曼谷自由行-Day1


凌晨起床時天還沒亮,搭著由台北到桃園機場的小黃,看著漸漸亮起來的天空,
還有這到底是夕陽還是清晨也傻傻分不出的天空,就這樣我到機場了!


Check in之後,畢竟因為早起還是很累的,而且時間點在清晨,機場內的商店也沒開幾間,
只剩這24hr的伯朗咖啡營業著,就點了杯熱拿鐵給女王喝,順便消磨待機時間!



候機室內看到我們會坐的泰航Airbus A330班機,很可惜機場的玻璃髒的可以,
再加上應該有抗UV膜吧,整個顏色以及透光度有很明顯的影響!不然泰航的飛機,
尾部的紫色,滿有質感的!


起飛程序之後的窗外,明顯的發現這玻璃也是有很厚的一層抗UV膜,掛上CPL之後,可以看到顯著的彩虹漸層在玻璃上飄移。


標準的早餐,那烤蛋超級好吃,我把果醬全部挖到優葛裡頭去了,再將水果沾優葛吃。
嘿嘿 = =+


角度真是剛好,機翼尾端剛好反射到太陽的光芒,趁機捕捉這畫面!!這時候在南中國海上空了。


吃完早餐,自拍一下。


已經到達泰國上空,降落前的準備了,如果不詳細說明,這乍看之下,與台灣鄉間的俯視並沒有太顯著的差異。


入關也領取到行哩,泰國!我們來啦!!!!!!!!!!!!!!!!!!!!!!!!!!
泰國機場真的很大,很豪華!相比較之像,桃園中正機場就.........


這裡是機場地下二樓吧!?等待的是機場捷運,可以直達曼谷市區!!
有兩種票價可以選擇,35B每站都停與台北捷運一樣!
150B直達某些大站,班次時刻得在售票處查清楚了,但是很快!!


不過我也不趕時間,只想好好體會泰國人當地的生活作息,所以就自行搭乘捷運系統,
依照民宿攻略,到這Phetchaburi站轉地鐵!!


我進地鐵時到是嚇到了,啥???????????????
金屬探測儀?
這不是機場安檢用的嗎?
是的就是要安檢,在泰國搭地鐵每次進入都要經過這探測儀,想當然爾身上又是相機又是腳架的,一定BB聲大作!!
只好很機歪的把所有行李打開給他檢查,不過警衛人也不錯,只是簡單看過而已,用幾句很破的英文跟我說,Welcome to Bangkok!!
算是真特殊的體驗吧!
本地人也是如此!都要經過安檢哨站,只是上下班尖峰時段,檢查的很隨便!
畢竟人太多了!!










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


費了好一番折騰,最後還是求助表妹們的幫助才到了這裡,在這裡奉勸好友,曼谷人熱情愛幫忙,但是嘴砲居多,特別是男性!!
明明只轉個街角我就已經到民宿了,卻告訴我此路不通,害我拖著兩大咖的行李箱,在烈日下繞了一個多鐘頭不只吧!!!簡直快瘋了!!!!  >_<||||
(不要小看我簡單兩句話帶過去,你可以試著在八月時,挑個正午一點時,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箱在馬路邊走一個小時不停!你就懂了!!)
母系社會阿,男人是靠不住的!泰國女性真是好樣的!!!!!給你按十個讚!!!!!

我住的房間是一房一廳,還有一個廚房呢!!廚房後還有陽台,就沒有拍到了!!
感覺很清爽舒適!
而且牆上也畫滿了可愛的圖騰,真是用心阿!!環境很舒適,有24hr保全,門禁卡,停車場!
感覺就像回家一樣!!


在一番折騰以及Check in民宿後,放下行李的我們就搭乘捷運出發往皇宮區去了!!
可以看得出女王真的累了!!拖著行李在豔陽下走這麼久,真是心疼阿~~


捷運內部,這是地鐵,其實就是台北板南線那樣的感覺!!


停到一個不知名的某站,看到一個高中生吧?國中生?在陰暗的角落玩手機!!
很有喜感,就拍了!!


到達地鐵席隆站(Silom)要轉搭空鐵,就類似木柵線那樣的捷運,在曼谷不像在台北市,捷運都只收一次錢!你可以轉搭任何一條線!曼谷則是空鐵收空鐵的錢!地鐵收地鐵的錢!!
兩間是不同的公司。
席隆轉帕蓬站(Sala Daeng)
意外的在站內看到了熟悉的麵包店,可是好像這裡的Yamazaki偏油!不像台灣的比較清爽的感覺!!


我也累了@@,靠在欄杆上等捷運,整日的曝曬!!@@
在曼谷就是無止盡的口渴!!!口渴!!!口渴!!!



這張所有細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左邊靠窗的那位女孩,角度不是很好!!
可是他真的滿漂亮的!我也不想被當異國怪叔叔,只好假裝拍車內景觀,其實是要拍她!!
給男性朋友欣賞吧!!
泰國女性身材普遍姣好,纖細臀部又翹!!五官深邃,男人的天堂吧!!


到達Saphan Taksin站,彼臨於招比耶河畔!打算坐船看一下招比耶河的風光!!


碼頭望出去的景色!


大叔你等船也等的太瀟灑(銷魂)了吧!!!
沒辦法,泰國男人是很懶散的!甚至連自己女友或是太太都可以送去泰國浴店上班,
下班再去接她們,只為了乾領錢來花用!!
母系社會!  @@a


我搭乘的是一種小船,算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吧!!速度頗快,水花四濺!
前面這對情侶,真是有Fu!!!


河畔風光!!


可愛的女王~~


在我後方掌舵的船夫!!帥氣的勒!!



加速啦!!看到了嗎?那飛散四濺的水花!!船速很快,河水到是很髒!!
也許正是雨季吧!!一些漂流的斷枝散葉不少喔!!
應該是上游有水患的關係!!



我們在鮮花夜市那裏下船,開始前往臥佛寺,途中遇到一對高中生情侶!!我使用英文問路,請問如何到臥佛寺呢?男高中生馬上傻笑得躲到一邊去,講了一串話我聽不懂!但是我大概聽得出他有說到English這個字,我猜想他是在說我英文很不行吧!!旁邊的女高中生馬上雞哩咕嚕的跟我比手畫腳!我講英文她講泰語,很有趣的溝通!但是靠手勢加語氣,我可以知道他是在告訴我如何前往!
了解之後發現其實已經在臥佛寺的後方了!兩位高中生也走在前頭帶著我們前去大門,我在這裡體認到泰國女性的勇敢阿!!真是不簡單!!


進入臥佛寺的第一件事就是衣冠儀容!!對男性沒有太特殊要求,對女性就是不得無袖!不得短褲短裙!!於式不符合規定的,都會發給你這一套外罩的小飛俠披風!!要你披上才可以進入!!


臥佛!!很巨大,很黃金!就像黃金聖鬥士一樣!!搞不好他也會一招天馬流星拳!!!


這條長廊的左手邊就是臥佛!由頭至尾,整尊佛像就這麼大!!


所有牆上都畫滿了壁畫,很精細但是不知道畫什麼,我應該多做些功課了!!


有多大?這麼大!!收入一些人,就知道比例!!


腳掌!


腳底板!有指紋,也刻滿了滿天神佛的圖騰!!


臥佛的後腦勺還有枕頭,布滿了雕花刻文!


寺內就有不少攤販,很特別削鳳梨的方式!!沒見過!!





臥佛寺的一些庭園景觀,天色已經漸漸晚了!!
真的金碧輝煌,相當華麗!


回到市中心,暹羅(Siam)廣場附近,意外發現也有屈臣氏!!
哈哈,曬了一天太陽,在這裡買了一些面膜!女王要回家敷!!!!!!


飲料店!很有趣,果然是觀光勝地!


看到點單的多國語言,就可見一般!!


我超愛吃打拋豬肉飯!!晚餐時段餓了!!一定要到處吃打拋豬的!!


這是一種奇特的海鮮炒麵,很好吃!!香辣夠勁!!


晚上就是表妹們推薦的按摩店按摩吧!泰國古式按摩,VIP Room!
古式按摩就是把你折來折去,全身筋骨的放鬆,感覺很不錯!一天的疲勞有削除到喔!!
這間店算是新開的,我在旅遊書上看到有這間店名Mark在地圖上,但是寫著建設中!!
內部是真的古色古香,又不失奢華,感覺很不錯!
而且有一股淡淡的中藥香味,因為他們也有精油按摩,草藥包按摩!!

因為VIP Room一定要預約,所以到了之後就是稍微的等待,大廳很多沙發,雜誌,還有冰水可以喝,等到房間清乾淨之後,服務你的按摩師就會帶領你上樓,到達該房間去!
之後就是讓兩人在房間內更衣,按摩師退到門外等待,好了之後就請他們進來,平躺在床上讓按摩師服務囉!!我運氣很好,幫我服務的按摩師在台灣工作過!國語講得很不錯,跟我們聊得滿愉快的!!

PS. 按摩師都是女的。

結束之後跟女王搭捷運慢慢晃回去民宿囉!!
==========================================================

Day2 Comimg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