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1-09-14-曼谷自由行-Day2

休息了一晚,體力恢復了許多,今天真的是重頭戲!!要去曼谷北方一百公里遠的古城!
大城(Ayutthaya)朝聖!!


搭計程車至維多利亞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圓環,不是維多利亞秘密圓環!!!


這裡就是啦!超大圓環,旁邊有市集,也有一輛輛白色小巴,可以到泰國各處據點!
上車前還問了司機,是到Ayutthaya嗎?司機笑笑的說就是這台車啦!!
我問請問一個人要多少錢呢?旁邊路邊攤賣衣服的女性就說[洗替!!洗替!!]
啥??City?City?後來女王馬上反應過來說六十塊啦!!
我才喔~~~~~~~~洗替敗!!!(泰國話[錢]是念敗!!)
那兩個人就是 萬夯追 湍替敗(1 hundred 20敗!!)
 付錢後就上車啦!!車外熱死人了,好家在路邊等候的小巴引擎是沒熄火的,
冷氣也是持續放送!!
會坐這個小巴的,在地人居多,整車上都是老奶奶老頭子!!
後來上來一個老頭,坐我旁邊,我問他:You also go to Ayutthaya?
他有嚇到!應該是不會講英文吧!只一直說No No No.....
應該是說我不會講英文吧!!
開車上路之後,看著沿途風景,跟女王聊天,忽然隔壁的老頭跟我講話了!!
中文!是的就是跟我講中文,聊天之後才知道,他是泰國華僑,在這裡定居已經十年有了!
也很大方的跟我聊起了泰國的政情,以及他們的一些風俗民情!!
後來這位老先生在中途就下車了,我們則繼續往目的地邁進!


這就是我們搭的小巴,左邊那小子,在我一下車就開始纏著我兜售大城的地圖,好佳在身為背包客的表妹們有跟我說過,遇到這種你就不要理他,因為這都是騙錢的,地圖根本不用錢!!
我本來拍小巴只是要記錄而已,他以為我拍小巴是要記車牌號碼,就落跑了!!應該是想說遇到狠腳色吧!
因為我聽到他用腔調很重的英文說,喔 你要拍車牌喔?
我對他笑笑,之後按下快門!
他就痠了~~~~一溜煙,不帶走一片雲彩!


就在下車之後背對大城的市集,往一條杳無人煙的路走兩百公尺,就會看到這間店!!
旁邊就是出租腳踏車機車的商店,一天250敗!
老闆很好心的給了地圖,還告訴你我們現在在哪裡,等等你該往哪裡走去加油!
之後該如何走到每個重點古蹟朝聖!!
看吧!!地圖不用錢的,不要被騙了!!喔補充一點,一下車那個老兄地圖一份賣70敗!!!


老闆好心的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還有那台機車也入鏡了!!背後這條馬路遙遠的彼端,就是剛剛下車的地方!!


加完油第一站就到瑪哈泰寺(Wat Mahathat),這些景點可都是有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的重要歷史古蹟!!才一到旁邊就看到有小小的休息站,賣一些紀念品,還有茶水!!紀念品不重要,這茶水可是太重要了!!因為真的很熱!!!等等看到古蹟照片看看那陽光天空以及古蹟陰影處的高反差,你大概就可以看出那裂日的強度!!!


買這瓶啤酒很有趣!!我問店老闆What kind of beer is your recommendation?
他聽不懂!  冏rz!!
我再問What kind of beer you suggest?
聽不懂2!!!冏rz!!
後來我意識到你不能用太難的單字!!
於是我就說:What beer you drint is GOOD!!(這時候我還比起大拇指!!讚啦)
GOOD!!!
他馬上喔喔喔喔~~~~~~~~~只了這一個牌子!!於是我就買了!!
真是有趣!!
第一次發現我英文其實還不錯!! = =|||


當然,這瓶也是少不了的!!世界共通語言!!你不得不承認,可口可樂行銷的實力真是強!!
而且!!在這裡飲料都比台灣便宜,唯獨這罐可樂,超級貴!!!!一瓶要30敗!!


由這個休息站旁的售票處買了兩張票,一張五十敗,經由旁邊的紅磚小道,即將展開一場人類歷史古蹟的尋幽探密!!!

  相傳瑪哈泰寺Wat Maha That建於公元 1374 波隆摩羅闍一世Borom Rachathirat 1在位期間該寺現在的名稱始用於納蕾萱王King Ramesuan時期 [1388 – 1395 ]


瑪哈泰寺Wat Maha That是一座皇家寺院曾為大城國都的宗教信仰中心。在公元 1610 年至 1628 年間該寺中央主塔崩塌,不過在公元 1633 修復和增建樓層。

在大城王國後期瑪哈泰寺Wat Maha That)曾進行多次修復和改建直至 1904 年該寺完全崩塌。1956 泰國藝術廳Fine Arts Department在對該寺的修復過程中發現了許多藝術珍品例如曾藏於該寺佛塔內的佛陀遺物以及其他佛像和還願匾額。目前這些藝術品陳列在其他博物館內。

現在原址只剩下主塔的紅土地基和部分半截塔身。另外一排排圓柱遺跡仍然可見這些圓柱曾支撐圍繞主塔的長廊屋頂結構雖然瑪哈泰寺只經過局部修復但現存的遺跡仍然流露寺廟的磅礴氣勢,參觀者仍可感受到當時這座頂尖宗教中心的風華遺貌。







瑪哈泰寺是座高棉式的佛塔,為皇室為了佛教Kamavasi宗派的教宗(領導和尚)所建的修行之地。




 瑪哈泰寺內最著名的景點是位於入口處的樹纏佛頭。
閉目含笑的佛頭被菩提老樹根纏繞,成為瑪哈泰寺內的奇觀。
有關樹纏佛頭的傳說有兩個,有傳某小偷從寺內一尊佛像身上砍下佛頭,後來發覺太重帶不走,最後拿走更貴重的東西,遺下佛頭在樹邊,最後演變成今天的模樣。另一個說法是當年緬甸軍入侵,放火燒了該寺,導致佛寺倒塌,其中有一顆佛頭滾到樹邊,經歲月侵蝕下成了今天的樹纏佛頭。
佛像臉上安詳寧和的面容,彷彿對映出塵世紛擾及爭戰略奪下的領酷與無情。










占地遼闊,剩下的只有基座,以及結構堪強的部分.....
有手邊隔著一定間距,有著一尊尊的佛像!。


百年千年的歷史,從前的人是如何想的?
以及千百年後,人們來到此處又是做何感想呢?
我只被這怵目驚心的光景給震躡了!!


據說緬甸軍隊殺進來時,搶奪財物,燒殺擄掠的,之後為了怕遭報應,於是把每尊佛像,砍頭剁手,這些印記,現在都還在。
照片中可以看到,那筆直的斷痕,不是自然造成的。


中央主塔,早已傾倒,但是佔地之廣,連我9-18超廣角鏡頭,都無法完全收入!!
往日風華,可想而見!!


拍到忘我...


這張照片,我退到好遠的距離,才有辦法將主塔以及周圍幾坐衛星塔收入照片中。







 連天空的雲彩,都想顯靈般的,出現一種佛光般的放射狀。


這張好適合拿來當名信片。



ㄟ?你們倆怎麼無照駕駛,又沒戴安全帽啊??
這次真的玩超大啊!!!



大城這處的嘟嘟車,很可愛,還有車頭造型。
曼谷市內的就比較沒有這可愛的車殼去修飾。

這個地方,是離大城最遠,但也是保存最完整的古蹟!!
柴瓦塔娜蘭寺  (Wat Chai Watthanaram)


[建於 1630 ] 為帕拉塞通王King Prasatthong 1630 年為自己及後代興建的皇家寺院。


這位平民出身的國王曾手握軍權據說他興建此廟是為了神化自己的統治地位。


該寺一直用作舉行宗教儀式和火葬,在其後的歷朝歷代不斷修復直至 1767 年緬甸人Burmese入侵大城。
此後該寺年久失修,寺內珍寶遭不斷洗劫。
1987 年泰國藝術廳(Fine Arts Department)對該寺進行了局部修復。


這座寺廟看上去氣勢恢宏,震撼人心。
高達 35 米的主塔矗立在高架露台上,露台四個角落分別矗立著一座較小的佛塔,佛塔周圍的長廊將主塔和其他四個佛塔隔開。




這隻鴿子,剛好在我進入寺內時,飛到這橫梁上。
戰火會熄,仇恨會消,千金散盡,唯有大自然生生不息...
旁邊的佛像,好像如此說著。










沿著長廊內牆曾經放置著 120 尊鍍金漆佛像這些佛像表現了佛陀戰勝邪惡之魔摩羅Mara的各種姿態。時至今日這些佛像已被損壞外面的金漆裝飾已經脫落露出了像身。





長廊區內還有 8 座佛塔塔里收藏了 12 尊加冕佛像的遺跡。在長廊外牆,灰泥裝飾描繪了佛陀的生活場景。







柴瓦塔納蘭寺就位於湄南河畔,由於雨季,緊急架設這防水牆,可是看得我怵目驚心。
河水已經比人還高,船隻在水上航行!活像在輕浮在空中。
這古蹟真是岌岌可危,而且上面照片可以看到,草皮等等稍微低漥之處,都有積水!!
寺廟旁也有不少抽水馬達,持續排水。



 回程中,女王在我後方沿路隨拍,河水就這麼比人還高,更厲害的是,僅僅以泥土做為防護措施, 可以看到河水還是有漫延到路中間,其實已經是一半的路面都是水了!!@@



大城這裡也可以騎大象,可惜我有更屌的機車!!也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怕塞車,必須先趕回曼谷囉!!下次再來騎大象啦!!!
接下來就是再回到早上下車處,等一樣的白色小巴,回曼谷了!!


回到曼谷,一樣在勝利女神廣場旁,有間麥當勞!!


泰國的麥當勞叔叔,也很合當地時宜的,變成佛教徒啦!!
跟他合照一次是一定要的。


就坐在M叔叔旁邊地上的我也搞不清楚是高中生還是國中生了!!



傍晚時分,女王肚子餓了,買個路邊攤充飢吧!!
看英文這應該是章魚蛋吧?魷魚蛋?一樣的,充滿了泰國酸辣醬汁!!
生意很好勒,一直有人在買!!

很有趣的,曼谷的電線杆都像要窒息一樣,像要上吊一樣!!
給電線纏的,看久了會一股噁心的感覺!!


Vacio姐妹花!!!!!!首次登場亮相!!!!!!!!
一同去吃晚餐時,剛好遇到準備收攤的路邊攤,這是賣冰的!!
好好吃!!好吃在杯子底部有糯米,經過冰鎮後,好Q好香!!
一杯20敗而已,有機會來的你們看到一定要試試!!!


姐妹花帶我們去一間只有熟悉門路的人才會去的道地泰國館子!!!
內部氣氛很棒,許多可愛的小東西,還有模型點綴!!


還有樓中樓哩!!!最可惜的就是,下了計程車太High了,忘了拍外觀啦!!!!氣死我了!!!


點菜過程,完全由姊妹花出動,泰國話!!我們可完全罩不住阿!!這間店還好一點,
明天要去的那間熱炒店,可是完全泰語,英文是通不了的店喔!!




這是開胃菜,店內附贈的!!生辣椒+花生米+生蔥+鹽巴。
吃法很簡單,每種食材挑一點起來,在你自己的盤子裡熱炒一下!!!!!
就可以吃啦,香辣好吃喔!!超讚!!!!!


努力的點菜!!!我完全幫不上忙!!聽都聽沒有呀~~~~



就是這麼吃的!!!




吼!!這個超棒的啦!!!整個杯子都冰鎮!!還有半杯的冰塊,啤酒本身也是冰的,我馬上就乾了兩大杯,好渴好熱阿!!!
而且發現了嗎?這跟早上在大城買的啤酒,同一個牌子喔!!!就是這好東西阿!!!哈哈哈哈.......


炸豬肉排,上面淋的是特殊泰式醬汁,吃起來很爽口,濃郁!!!
底下墊著的是海菜,應該就是做海苔的那種東西吧!!!


這炒飯超好吃的!!!很香!!!很夠味道!!!!蝦子很好吃喔!!!


這不陌生吧?台灣也有,酸辣椒!!!很帶勁喔!!超辣超香的,拿來拌在炒飯裡面用的!!
當然你可以辦在任何你想吃的東西上面。前提是你要很能吃辣!
另一種沒看過的打拋豬肉,吃法一樣,每種料拿一些到自己盤子,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
看到那辣椒沒?我超愛的!!!!!
炒豬肉+特殊醬汁,好吃喔!!但是不辣,難得有不辣的菜!!!
這絕對不陌生!!!酸辣蝦湯!!!聽玩姊妹花說完這道料理的做法,才知道這湯除了蝦子與湯能吃之外,其他都是辛香料,都是不能吃下肚的,真的純粹只是吃蝦加喝湯,其他東西都是拿來調味的佐料而已!!!
炒麵!!一樣香辣夠味!!帶勁!!!不過這個我吃不多,怕吃太飽,等等晚上還要去按摩,會吐出來!!@@
涼拌生牛肉!!!!酸味重,不會辣!!吃牛肉的鮮嫩!!好吃喔!!前提是你要面對那一盤血水!!!
嘿嘿嘿...女王不敢吃這道菜,因為太生了!!
說真的我真的忘記這叫啥了!!!!
酥炸的脆餅,要沾上這香濃的湯汁喔!!!酥脆香濃,超好吃的!!我沒看過這道菜耶!!!!
超推這道菜的!!!
這是茄子!!泰國的茄子,吃起來像絲瓜.....
燒烤豬肉,再沾上旁邊香辣醬汁,你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吃都來不及啦!!!!!!!
酒足飯飽之後,就直接前往第一天去的按摩SPA會館了,第一天是古式按摩,
今天就嘗試精油按摩囉,流程一樣,帶你到VIP Room,不過這次房間更豪華,
還有淋浴間,而且只有透明玻璃隔著而已,超害羞!!
兩位按摩師離開後,就寬衣解帶去淋浴了!!很貼心得有兩個蓮蓬頭,可以同時一起洗澡!
洗完之後要換上會館提供的免洗內褲,包著浴巾,請按摩師近來,之後他們會請你躺在床上,開始用精油按摩你全身,背面烤熟了當然要換前面的!!
感覺很不錯!!奇妙的體驗!!不過女王後來覺得太冷了點,冷氣太強了!!
但總體來說是很爽的體驗喔!!
====================================================================
Day3 Coming soon!!
有噁心的炸蟑螂,炸蝗蟲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