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久違的新作 量子型OO鋼彈 Ver. Light shadow 1/144


自上次千陽號之後 本想緊接著做飛行梅麗號
可惜經過那驚人的遮蓋地獄之後,這次想輕鬆簡單的做個小比例
低細節的鋼模,轉換一下心情
只是沒想到這一做下去之後!!竟然也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了。

把零件全部剪下,有玩過的就知道,其實可以看得出來含有改造套件,
那就是Hobby Japan雜誌附上的全刃式GN劍!!
又因為我直到最近才想說玩玩看這隻,真的是不好買這套件阿!
所以只能入手透明件,不過對於要噴漆的我來說,這其實是沒差別的!!





從需要延長、磨尖、削細的零件開始吧!
使用光硬化補土,開始打磨修細!!













一連串的噴補土,打磨,整平,在噴補土之後在開始上色
可以看到有不同顏色的遮蓋膠帶,那是我在B&Q購入的
3M油漆用遮蓋膠帶,但是質地上黏性上可沿著複雜曲面扭曲性上
接與昂貴的模型遮蓋膠帶相同!!經過這次測試,以後應該會捨棄模型用遮蓋膠帶
轉而使用這相對便宜多的膠帶了



OO系列都有著這透明的零件,原套件只是無色的透明零件
我在背面噴上了原點漆,透明綠色
再由表面噴上MGM鏡面冷烤漆!!
整個就是亮到掉渣!!!!





水貼也是另外購入的,台製品可是黏性以及強度相當好,重點是很便宜!!
120元就解決了!!恩!!
我愛台灣貨!!
話說這延長頭上的角,耳朵的角,在製作過程中也是斷了好幾次!!
所以這作品才拖這麼久製作完成!!




可以看到胸口那個亮點,非常漂亮,有一種晶瑩剔透的感覺!!
很有層次感!!!










好啦!!製作完成,賞圖!!
可以發現,全刃式GN劍還沒有裝上去!!那是因為還沒組裝完畢!!
請期待吧!!組裝完畢時,會再次更新狀態以及照片!!

================================================================

製作這隻模型,算是我模型生涯的展新一頁!!
也測試出老婆送的日製噴筆的細膩度,珍珠粉的使用技巧!!
還有鏡面冷烤漆的威能!!
MGM的金屬特效漆效果也是非常的棒!!
真想嘗試看看PG OOR的噴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